本團介紹

 
誕生:

光仁童軍團首次集會開始於19940426日,經數次集會後在同年06月向台北市童軍會正式申請登記為【中國童子軍台北市350團】,並在06月11日舉行成團典禮。
典禮中由中國童子軍總會亞太區委員~黃博正先生授證,本團正式成立。
背景:

本團的主辦單位為私立光仁小學,因本校屬天主教會學校,故本團之團徽於世界童軍徽中間加入十字架以突顯本團的主辦特色,並訂每年耶穌基督復活日為本團之團慶。
創始初期我們的夥伴皆來自光仁小學,並定期在每年的05月招生。成團時有幼童軍26位,及五位服務員,直到次年團慶,由26位夥伴中升團10位夥伴成為童子軍,於是童軍團成立,服務員也增加到八位,此時本團成為真正的複式童軍團。 當然除團部外,我們也由校務人員、社會人士及家長組織了團務委員會,並由校長擔任本團的主任委員,其餘的各項職務則由委員中推選擔任。
1997年 羅慧曼校長退休,將主任委員的棒子交給接任校長陳瑠美女士。
2008年 陳瑠美校長退休。
2015年 龍玉琴校長退休。
2019年 何怡君校長退休
2023年 何碧蓮校長卸任。
2023年 由現任梁坤明校長擔任主任委員。

        展望: 

本團創立時即以社區童軍團為目標於童軍團成立之後即開始招收團內夥伴介紹的非光仁小學的學生,2017年起將更朝向這個目標,公開招收所有願意加入童軍活動的夥伴,不管您的年紀及來自哪個地方,共同為童軍活動貢獻一份力量。